花悦yu

B站ID疯花雪悦yu,也是我。
主嗑十飒,飒炸,壳卷。主甜文写手

【HCY水仙文】(飒炸/壳卷/鸥羔) never give up(下)

海鸥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再次见到羊羔会是他浑身鲜血淋漓的被别人送去抢救,而他只能站在一旁眼睁睁看着,连亲手抱他都无法做到。


时间仿佛倒退回那一天雨夜,他刚在战场上拼杀完,就接到羊羔手术失败重新被转移回重症监护室的消息,带着满身泥土和血污连夜乘坐直升机赶回来。眼看着医护人员来来往往接踵而至,他站在走廊无所适从。


他的羊羔彻底治不好了,他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去消化接受。听医生说,羊羔最多还能撑一周的时间,而且每天都会承受莫大的痛苦。海鸥不知自己下了多大的决心,才有勇气走到他的病床前,准备亲手帮他结束这一切。


谁知,奇迹发生了。末世降临,医院的位置正处在其中一个感染区,羊羔意外觉醒了治愈异能,再次睁开了眼睛。


那一刻海鸥差点当场喜极而泣,但他生生忍住了。以前也确实是他太忙了,海鸥本想着,将总指挥的工作辞了,好好陪陪羊羔。


和羊羔呆在一起的那几日,羊羔的手臂不小心划开一个小口子,海鸥想要帮他擦药,羊羔笑着说没事反正自己会好,不要浪费资源。可之后过了三天,伤口丝毫没有要好的迹象,海鸥只离开了半天去准备辞呈,回来就见伤口完全消失了。


后来他知道了,老天跟他开了个很大的玩笑,他觉醒的异能竟然能够抵消所有异能者的异能,他只要跟羊羔肢体接触时间太久,他的治愈术就会失效。同样的场景他不想再经历一次,于是在接到Y市郊外监狱需要支援后,就匆匆赶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也一直避着羊羔。


可自己已经极力避开了,意外还是会找上门。


海鸥两手轻轻贴在玻璃外,一边向病房里望一边流眼泪,送人来的绒绒和十爷将一切都看在眼里,但他们并不知道实情,所以觉得海鸥突然的关切很奇怪,但又不好说什么。


羊羔虽然伤的重,但由于他自身的异能,没过半个小时便痊愈了。身上的伤口容易好,可心上的却难愈合。即便是那样的险境,海鸥都没有出现,还要靠特遣队的人将自己救回来。


他已经彻底失望了,没想到这个时候海鸥还有脸进来。羊羔攥紧藏在被褥里的拳,连头都没抬,冷冷的甩给他三个字,“滚出去。”


海鸥开门的动作一顿,直接愣在原地。


“听不懂吗?我叫你滚出去。”


强忍住抬起来想要捂住自己胸口的手,羊羔现在不想见他了,虽然心脏隐隐作痛,但这也是他一直想要的,羊羔现在大病初愈,他也确实不适合呆在这里。


即便不在,海鸥也一直担心羊羔的情绪。特意拜托绒和十多留一会。确认羊羔没事,绒带着十辰于开虫洞赶回去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发现一向辛勤的炸难得赖了个床,而且第一个从他房间开门走出来的是飒,而特遣队的其他人脸上写满了八卦,纷纷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大场面。


飒心满意足离开后,还反复回来检查炸房间门上有没有贴类似自己与狗不得入内的告示,但很显然他没那么小气。


被自己折腾了一晚上,第二天炸不过比以往多睡了两个小时就恢复了精神,一听说其他队伍对总局分配给特遣队的优待资源有怨言,披了个外套就杀出去了。


飒很担心他的身体状态,急忙跟上炸的脚步一起去,结果发现自己完全多虑了,实在低估了炸的体力。


眼看着他将那些家伙劈头盖脸骂了一遍,气势汹汹的就差把鞋底踹到对方脸上了,而那些家伙大气都不敢出,最后还把原本的七三分涨到了八二分,自己呆在一旁除了围观以外完全没有用武之地。


三下五除二解决完战斗,炸回去的路上还跟飒解释,“那些家伙,一有危险活动就躲在特遣队屁股后面,现在发物资了又腆着脸贴上来分一杯羹,就是欠收拾。


还有多要的那一分,是我替T城的幸存者基地要的。看他们那样子,平时派物资估计也是中饱私囊没好好干,这次我替他们走一趟。”


飒连连点头附和,虽然自己是新来的,但他觉得炸其实没必要跟他解释这些,毕竟自己的原则都是跟着炸走。


但在去T城基地之前,炸先去找了一趟羊羔,他觉得有必要将一些事告诉他。


羊羔在房间里呆的有些无聊,本想出去散散心,结果一开门就见到了炸。炸将身上的通讯都关了,并且确认周围没有监听才把门带上走进来。


“之前海鸥有来看过你吗?”


“有,但被我赶出去了。”


一提到海鸥,羊羔眼里有些幽怨,“需要的时候他不在,不需要了他反倒过来献殷勤。”


“本来海鸥是不让我跟你说的,但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


“什么?”


羊羔神经瞬间紧绷起来,即便经历过那么多次失望,但他看起来依旧没有表面上做的那么绝,打心底还是愿意相信其中有隐情。


“这次海鸥不是不想来,而是不能来。我记得以前我有说过,他比我们所有人都强对吧?其实不完全对。你知道他的异能是什么吗?”


炸一边说,一边盯着羊羔的眼睛问。他这么一提羊羔发现自己还真没有一点印象,而且周围人也很少见过海鸥对外出手。


“刚开始遇见他的时候我也被他骗了,当时他一只手就压制了我,他的异能的确很逆天,但只针对自己人。说白了他的异能就是,能够抑制所有异能者的异能。”


“什么什么?”


羊羔听的满头雾水,觉得炸是在说绕口令。


“就是说,只要进行肢体接触或者一些其他手段,他就能无效异能者发出来的所有异能。而接触时间过长甚至对方的异能会被一定程度上消除,这也是他一直不敢跟你接触的原因,就是怕你的治愈术会被他消除。


而且这个异能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消除只对异能者有效。被克制异能我和大家在他面前就是一个普通人,自然没有人能够打过他。他本来自身身手就是数一数二的佼佼者,面对寻常丧尸自然没有问题,但如果三个以上变异级别的丧尸围攻他,他自身无法抵抗,异能还对丧尸无效,就必死。”


后面的不用炸说羊羔就能明白了,生化基地里每一个丧尸都是变异的重量级,海鸥就算想去救自己,也做不到活着带自己出来。而且他一旦受伤,自己的治愈术也无法对他起作用……


“这也是他当初一定要找我组建MARS特遣队的原因,他只把底细透露过给我一个,除了你我不会跟任何人说,因为这是致命的把柄。


我今天过来告诉你,只是我觉得你应该有知情权,至于你还要不要跟他继续在一起我不想干涉。是想保持现状,还是彻底跟他分开,决定全都在你。”


要不是海鸥一再的“冷落”让炸这个知情者都看不下去了,他也不会多管闲事上赶着找羊羔来谈。


从羊羔房间出来炸就没什么事了,重焕新生的卷儿也能出去领任务了,又多了一个人分担炸也能更轻松些。


不过令他意外的是,飒这个游手好闲的家伙也终于懂得出勤了,连着好几日抓不到影,很多地方丧尸刚刚兴起就被他镇压下去,虽然搞不懂飒为何突然变勤快了,但对此炸特别欣慰。


难得过了几天清闲日子,殊不知等待他的将是一场更大的风波。


——


从总局出来,卷儿一路上他或多或少都有听到有关他的花瓶言论。也怪壳自打成为异能者后太招风,他这个自带的伴侣自然就成为了众矢之的。


将他头顶的鸭舌帽拿起来,随手抓了两下散开的金发又扣回去。这还是他得到异能后第一次露面,旁边的两个人还在嘴碎,忽然见卷儿从旁边经过,虽然一句话没说,但浑身的气场令两人不自觉的倒退了两步。


完全没给眼神的卷儿自然不知道还没等他去澄清谣言便不攻自破。一出基地就见影子壳漫不经心的晃着腿靠在摩托车上等自己。


至于为什么又是这个讨厌的家伙,当初取的那个毒株较其他要强上好几倍,壳使用异能自己护体的时候几乎耗尽了精力,一见有机可乘那影子便又“顺理成章”的出来透气了。


上了后座卷儿也完全没搭理他。他记得来之前炸队嘱托他办完事就赶紧回来,下午还要跟着一起去一趟幸存者基地。


与他和壳之前所在的不同,T城基地的首领热情却不谄媚,对待幸存者也是十分负责。因为没有过不公正行为人们对他都很放心,在他的正向领导下,难得派物资的时候幸存者们都很有秩序的没有争抢。


炸队与首领正在攀谈,忽然迎面过来了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走起路来都颤颤巍巍的,眼神花的只能勉强看清炸的大概轮廓,自然瞧不见他胸前那光芒万丈的队徽。


这里的人都十分友善,老人自然也没有任何避讳。即便处在末世她也依旧很乐观,每日都有很多年轻人找她诉苦,她也劝慰过很多人。


炸的年纪看着也不大,以前军部的人都是放完东西就走,炸停留了这么长时间,老人自然的以为炸也是过来找她的。这一刻她没有把炸当成仰之弥高的特遣队长,只把他当做一名需要鼓励的半大孩子,于是朝他伸出手,脸上露出慈爱的笑容。


“老人家……您别!”


身边的人没想到她一上来就做出如此冒犯的举动,急忙想要拦住她,结果全都被炸抬手挡了回去。炸能看出这个老人家的好意,于是配合的低下头,让其能够刚好摸到自己头顶,十分亲切的叫了声奶奶。


一旁帮着派物资卷儿的很快注意到,有个小女孩一直躲在角落捏裙角,好不容易鼓足勇气才慢慢凑到自己面前。小脸脏兮兮的,头发也只是随便扎了几扣,都有些散开了。


火小姐见状也凑过来,蹲下身温柔的对小女孩说道,“小妹妹,姐姐帮你重新扎一下头发好不好呀?”


小女孩开始还有点怯,但火小姐笑容很有感染力,这才小心翼翼点了几下头。火姐一边手把手教,一边帮她辫出两条很漂亮的麻花辫,其他小朋友见特遣队的漂亮哥哥姐姐们都很好相处,纷纷围了过来。


“大哥哥,我的飞机怎么飞不高啊?”


“来,哥哥教你叠。”


须须将拿过男孩手里的纸飞机,在他面前摊开重新折好,然后哈了一口气扔出去做示范,男孩盯着展翅高飞的纸飞机,目光奕奕,“我要快快长大,去世界其他地方看看。”


在基地一呆就是好几个月,小男孩不知头顶的天已不再复蓝,也不知街巷游荡着多少行尸走肉,在这个爱幻想冒险的年纪,对外面的世界仍满是憧憬。


影子壳和绒在附近询问近况,十辰于在教孩子打玩具枪,就连飒也将口袋里的那几根棒棒糖都分了出去。这所基地里的幸存者本性都很质朴,没有什么明争暗斗,特遣队所有成员都跟他们相处的非常融洽。难得这么处在有人气又温馨的氛围里,临出发前还有些依依不舍。


可就在绒开完虫洞准备带众成员离开时,基地突然响起了警报。


“不好了!5000米外爆发大规模尸潮,正以千为单位全速朝基地进发!”


基地负责人听闻消息急的满头大汗,“怎么这么多?总量大概多有多少?”


“……上……上万!”


“上万?!”


负责人两眼一抹黑差点原地晕倒,这种规模的尸潮即便是军队出动都够呛能抵挡,更何况是他们这种小基地。


“那这些幸存者怎么办?!军部能不能派人过来增援?”


绒情绪也异常激动,炸紧急联络了海鸥,海鸥手撑着桌案略微思索了几秒,权衡利弊后给出否定的答案,“来不及了,等大部队赶到你们早已被围住了,即便到了战线也会拉很长,目前我手上没出任务的,可调动的兵量不多,一旦派兵将会损失惨重。让特遣队全体成员跟着绒撤回来,你们是军部的宝贵人才,不能葬在这里。”


周围的几个小孩听到一声比一声急切的警报吓得窝在家长怀里哭,安慰他们的大人脸上知道死亡即将降临,脸上也都满是恐惧。一时间基地乱作一团,即便想逃难也是四顾茫然。


“撤退?这个基地可足足有700名幸存者。士兵的命是命,他们的命就不是命了吗?”


炸紧皱着眉,视线扫过每一名队员,大多数脸上都带着同样的不甘,面对生死抉择,他这个队长更应该尽到责任。站在众队员面前,炸语气铿锵有力,“MARS特遣队信仰自由,现在你们有权利选择是否挡在想要保护的人面前。诸位,有想留下来的吗?”


须绒卷火四人几乎在同一时间举手,十辰于侧身靠在墙上点了一支烟,表示去留随意。飒抱着手臂并没有马上表态,接收到炸的眼神,知道他心意已决笑了笑也将手臂举起来。


八个人就只剩影子壳仍持否决票,但他立场很坚定,在他眼里末世本就人命如草芥,优胜劣汰已成定局,没必要再做无谓的牺牲。


“拜托,咱们可就八个!再强能抵得过万人量的尸潮?留下送死吗?”


“未必。”


炸转过身重新回到联络屏前,海鸥望着众人坚毅的眼神,嘴角微勾,心中已有定数,但还是最后一次向他确认,“决定了?”


“我们不想当救世主,只是想守护脚下的一方天地罢了。”


炸的感言发自肺腑,在此刻胜过一切慷慨激昂的话语。


“妈妈,我们是不是就有救了啊?”


将自己的孩子紧紧抱在怀里,那名妇女声音都带着颤抖,“是啊……特遣队的哥哥姐姐会帮助我们的。”


要到了距离最近的一处能容纳700名幸存者的基地位置,炸切断通讯,开始着手分析现在的局势。


“尸潮规模太大,死守肯定是行不通的。唯一可行的方案就是我们在外围为尽可能为绒争取时间,让他开虫洞一点点转移这些幸存者。”


被点到名的绒迅速接过话,进一步估算自己所需要的时间,“基地有700人,我一次虫洞最大限度能承受50个通过,再算上我们后撤的特遣队所有成员一共要开15次。每隔一次我需要至少9分钟缓冲时间,所以你们要在数以万计的尸潮中至少撑两小时零十五分钟……”


“几乎送命一样。”


影子壳将身子狠狠往椅背上一靠,语气避若蛇蝎,“反正我绝对不参与,你们莽可别算上我。”


“我们要如何布局?”


旁边的卷儿完全无视他的发言,眼神坚定的望向看向总指挥炸。炸用手揉着太阳穴沉思,大脑飞速旋转能在几个位点进行布控,其他人也都没有打退堂鼓的想法。影子壳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们,觉得他们一个个都疯了,“不过损失一个据点的幸存者而已,你们人类也不会因此灭绝,真以为自己是什么盖世英雄?留下来只会无意义的牺牲!”


“有意义,而且不会牺牲。”


炸两手撑着桌面站起身,同时拿起记号笔不断在地形图上划动,“相关人员送来了进一步探测的情报,上万只是这次巨型尸潮的总数量,所有丧尸不会一次性抵达,首批只有五百,之后每隔些时间会以千为单位成倍速增长。


我们在基地外围几米处设一圈铁栏,困住大部分普通丧尸做缓冲,先杀有能力闯进来的,其余在下一波丧尸到来之前由须须拿他自制的炸弹尽数歼灭,火姐火攻助燃,能远程的十爷和卷儿你们也跟着打配合。


为了防止围栏受损倒塌,还需要有人适当在外面针对性干掉破坏能力较强的丧尸,行动比较危险。近战能力较强的有我,飒和影子壳。影子壳不加入,那就我和飒来做前锋,甲硬肉厚的也交给我们突破。尽可能多杀,但以拖延为主,坚持到绒将基地所有市民传送走。”


“可以,我掩护你。”


飒将嘴里含着的棒棒糖拿出来,歪头冲炸邪邪一笑,见炸没有理自己,就抻了个懒腰将胳膊放到脑后枕着,丝毫没有即将要打一场恶战的紧迫感。


飒将嘴里含着的棒棒糖拿出来,歪头冲炸邪邪一笑,见炸没有理自己,就抻了个懒腰将胳膊放到脑后枕着,丝毫没有即将要打一场恶战的紧迫感。


“这一天天叫什么事……得了得了!炸队你把我也算上吧,卷卷要是折这里了壳那家伙也不可能放过我。”


即便脸上一百个不情愿,影子壳也得硬着头皮留下来,谁让壳在休眠疗养之前嘱咐自己一定要护好卷,他没有办法违背。


“这是强化血清,能短时间增强异能,每人至少拿两支。”


将近一半的库存都拿出来依次传给众人,到了座位尾端的绒绒那里他没有再往回传,而是将剩余的五支全抓在手里。


“炸队,这些就都给我吧。我的虫洞是你们以及所有幸存者的希望,只有我不能倒下。”


炸深深看了他一眼,提醒道,“都给你可以,但不到万不得已尽量少用。普通异能者一支都受不了,即便是SSS级三支也已经严重超过极限了,你的身体承受不住。”


“我知道。”


“其他人也是,都照顾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如果实在不行就撤退,不要硬撑。”


一向玩世不恭的炸难得沉下脸又嘱咐了他们一遍,特遣队的成员也都表示明白,随时可以迎战。


成百上千的嘶吼声回荡在四周,震得大地都在颤抖。丧尸大军如潮水般涌来,黑压压一片望不到尽头,基地的幸存者们争先恐后的往虫洞里钻,绒俩手死命抵着地面支撑传送,额头不住的冒汗,恐怖因子肆意弥漫在空气中,席卷着在场每一个人。


而基地外那七个逆光站立的身影,仿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个人都蓄势待发,昂首等待即将来临的史诗级战役。纵使背水一战,也要绚丽迎接晨昏线的交替,或将续写特遣队的不败神话,成为传奇。


按照计划,须在大军压境的瞬间启动自己布下的炸弹阵,绚丽的火光接连亮起,点燃了战斗的序幕。


炸直接冲进尸潮中,展开手臂以身为轴高速旋转,掀起一股强烈的气流飚风,将大片丧尸卷飞出去,并且还在不断向前突破。


飒原本留在铁栏周围清绞余孽,看见炸搞出这么大动静,忽然邪魅一笑也学着他的动作紧握双刀冲向前转动划圈,充当人体碎尸机,手起刀落同时砍断数个尸颅,凌冽的攻势配上游刃有余的身姿,现场为众人演示了什么叫做暴力美学。


“让你们看看,什么才叫千军万马!”


放完狠话,壳从铁栏翻出稳稳落到地面,瞬息间脚下的磁场大肆扩张,被波及到丧尸身后的阴影突然活了过来,集体行动宛如一个影子军团迅速在尸潮中扑杀开来。


几乎同时,火小姐沿着铁栏周围挥掌喷射火焰,将企图突围的敏捷丧尸通通烤成焦炭,还有闲暇借着周围的火点燃了一支烟,与此同时十辰于的子弹雨凌空扫下,每发都一连穿过数个尸颅。


众人合力歼灭了第一波冲锋军,奈何尸潮的行动速度明显要比预计的快,平复完一边另一边又再度兴起,形势依旧很焦灼。


“外面的丧尸又翻倍了,我还需要工具!”


不断爆发异能尸潮中冲撞,影子壳的声音几乎被嘶吼声吞没。眼看西边又被破开了一个缺口,卷儿瞬间发力,数条藤蔓拔地而起,迅速在空中捆扎成一个球网,同时将五十只即将翻进来的丧尸牢牢困住。下落的瞬间卷儿侧过身对准球体中心抬脚就是一踢,直接将藤蔓球狠狠踹进外围,“接好!”


“得嘞!”


准确接收他的信号,影子壳猛地一跃落到其上,展开手维持了一下平衡便迅速发力踩着球体跑动在尸潮中来回滚动碾压,而此刻卷儿也无瑕观赏。


就在他刚刚完成传球后,一把斧头迎面朝着他扔了过来,卷儿偏开头堪堪躲过,头绳却没能幸免遇难。散开的金发随风肆意飘扬,卷儿抬起眸的那一刻杀气腾起,满是倒刺的玫瑰枝条顺着他身侧高高长出,很快又被他折断握在手掌中拉长做鞭,狠狠朝着偷袭他的屠夫丧尸抽去。


鞭尾落下的瞬间在丧尸胸前撕裂出一条深长的缺口。剧烈的嘶吼声震响天空,卷这一举动彻底把屠夫丧尸给惹恼了,就在它挥起它手中的另一把沉重的斧头打算继续攻击时,卷儿手臂回旋转动藤鞭将他的斧头狠狠缠住,用力一拽将其头颅狠狠的切割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特遣队众前锋已经在尸潮殊死搏斗了一个半小时,基地内的绒已经用光两支强化血清了,一次次强行发动传送,随着累积传送的人数逐渐增多,他的视线也逐渐模糊,脸颊彻底被汗水打湿,血已经吐了满地。


“要不休息一下吧。”


排队等待传送的男女老少纷纷给绒递毛巾递糖递水,希望能帮助绒缓解。想着在基地外一同战斗的伙伴,绒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


“还有多长时间?!”


“四十五分钟!”


除了飒的强化血清还完好揣在衣兜里,其他人都已经将血清用了。源源不断的丧尸在基地周围涌现过来,打不完杀不尽,很多队员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了。


筋疲力竭的卷儿还在跟一只变异巨蜥缠斗,他的异能此时也要消耗到极限了,眼看巨蜥就要迎面挥过长尾,卷咬咬牙准备硬抗,突然一道黑影横空出现,猛的将他抱进臂弯,用后背替他重重挨下了这一击。


两人被甩到地上翻滚了几圈,影子壳的后背被狠狠刺穿了一个血窟窿,张嘴吐出瘀血的同时还不忘用力夹着卷承受了大部分冲力。停止翻滚后迅速调整姿势,单膝跪在地面身侧的黑色阴影炸开一般四面八方朝巨蜥扑杀,瞬息间将其撕成碎块。


危机暂时解除,但影子壳已经失血太多,几乎维持不住身形了,看见卷儿蹲在自己身边悲痛欲绝的呼喊,遗憾的笑了笑,“我的任务,只能完成到这儿了。剩下的……就交给他了。”


将暂时昏迷的壳的身躯背离战场,由于影子已经彻底失去意识,在休眠中的壳本尊被强制苏醒。失去影的庇护他此刻非常危险,但壳还是强硬是从卷身上下来继续战斗。


此刻还顶在最前线的只剩飒和炸。


冷冽的风刮过炸的发梢,他的身形也跟着摇摇欲坠,远远看去那单薄的背影仿佛下一刻就会被刮倒。在尸潮里杀了几个来回,炸宽大的风衣沾满了腐酸的黏液,脸上手上全都蹭的漆黑一片,像刚从臭水沟里打捞出来似的。浓重的血腥味充斥着他的鼻间,仿佛在对他进行无声的警告,炸却硬生生在同伴的呼喊声中站稳了脚。


“炸队——!还撑得住吗!!!”


炸高举起一只手朝自己头顶比了个大拇指,众人还没等松口气,忽然被一庞大的物体盖过头顶,周围气浪徒然暴增,站在最前方的炸整个人直接被怒吼声掀飞出去,重重撞到了一辆军用越野上,车身直接塌陷了一大块。


炸猛的吐出一口鲜血,眼看着巨大的翅翼携着风暴从高空滑下,强壮的前肢就要朝自己抓过来,强撑着一个挪身从车底翻滚而过。残破的越野代替他被抓起,在一瞬间被撕成两半,旁边的飒立刻冲上来拽过炸的手带着人就是一路狂奔,逃命过程中还能听见炸放声大笑,简直疯了一样。


“吓傻了?”


“我只是觉得,小时候幻想当一名屠龙勇士的愿望,现在可以完成了!”


猛的夺过飒手中的长刀,炸转头高声朝远处喊到,“须须!!!”


“明白!”


须眼神狠戾的用嘴咬下手雷拉环朝“恶龙”的左翼掷去,炸单手攥拳猛地挥向身侧,数十道空气刃环绕在爆破的手雷周围加大了威力,直接给它轰穿一个大窟窿。“恶龙”庞大的身形猛地下跌,飒和炸看准机会踩着建筑分别跃起抓住它的两条前肢狠狠刺了进去。


握紧没入的刀柄以防被甩下去,两人被颠的七荤八素,剧烈的嘶吼声几乎要将两人的胸腔震碎。忽然地面崩裂,肆意生长的藤蔓捆住龙不断挣扎的四肢,巨大的冲力令卷儿猛的吐出一口鲜血,但施展异能的双手仍牢牢把住。借此机会稳住身形的炸拔出刀抬手朝着它的身体又是一刺,松开手顺势跳到“恶龙”头顶用两腿紧紧钳住它的双翼。


“接着!”


飒翻下来跪踩在粗壮的藤蔓上,拔出刀狠狠向上一抛,炸利落抓住两手攥住刀柄朝它的脖颈狠狠切下,生生将“恶龙”的头割了下来,庞大的身体轰然砸下,余波震飞了不远处几只低阶丧尸。


用光了三支强化血清,终于将最后一批幸存者送走,绒立刻夺门而出,强行启动虫洞为剩余的特遣队队员打开逃生通道。


“可以了!所有人快跟我撤退!”


绒每吐一个字都伴随着咳血,努力支撑的样子让须须整颗心都被揪起来了,顿时怒气翻涌上胸。将外套扯下来猛的往前一甩,瞬息间发生的爆破如火山喷发直接将周围的丧尸全都震飞出去,生生阻断了尸潮的进程。


“你们先撤!我垫后!!”


飒眼睛眯了眯,悄悄将手上的刀刃翻了个面对着,也不知在想些什么。距离最近的十辰于收枪移步到绒身侧,先将他给拉了进去,卷儿紧随其后把负伤的壳一把推进去,自己留下继续战斗。


炸还想掩护所有人安全撤离,忽然一道白光在虫洞中破开,不稳定的空间开始距离动荡,危机关头就听飒大喊了一声快走,惊慌失措的抓过自己强行按了进去。


掉进虫洞的瞬间周围的时空便开始扭曲,炸两眼发黑坠入了一股极强的逆流,整个人翻涌过后重重摔进目的地,下一刻身后虫洞整个碎裂开,在他后面进来的四个人全都不知所踪。


前所未有的死寂弥漫在空气中,绒捂着痛得几乎碎裂的脑袋泣不成声。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剩下的异能绝对够支撑过这最后一次虫洞的……”


“没事,你成功将所有幸存者都转移过来,已经做的很好了。去休息吧,我再出去一趟把他们一个个都背回来。”


站起来的瞬间炸身子都在打晃。强行让自己保持镇定,好在每个人身上都有定位装备,炸迅速打开雷达搜索,很快就在周围找到四个人的方位。


沿途依次找回了须,卷儿和火小姐,他们都已失去了意识,好在人都安然无恙。飒在雷达上显示的方位是最远的,根据就近原则炸只能先将最近的三人背回去再折回来寻他。


时间拖的越久炸越是心急如焚,但也只能相信飒,毕竟他是整个特遣队除自己之外最强的人了。在心里默默祈祷着不要出事,结果却撞见令他触目惊心的一幕。


一大批丧尸将倒在地上飒围在中间,即将靠近啃食,炸也不知哪来的力气,强行从尸群外围突破进去。跌跌撞撞的奔上前,跪在飒面前用力将人抱进怀里,可触感的寒冷却让他入坠冰窟。


炸脑袋顿时嗡的一下,手指颤巍巍的去探的他的鼻息,果然已经没了气。


“对不起……我来晚了。”


炸眼睛酸胀的厉害,一下一下的吻着他,声音近乎哽咽。他已经没有剩余的力气再带着飒的尸骨突出重围了,而他宁死也不愿沦为丧尸的同类,举起手中的枪对准自己的太阳穴,下一刻便要扣动扳机。


“这可是你自己的选择,亲爱的。”


熟悉的嗓音再次在耳旁响起,炸瞬间愣住。飒睁开眼打掉他手中的枪,歪头狠狠咬上他的脖颈。凶恶的獠牙渗透进炸的皮肤,几乎一瞬间炸的眸光便黯淡了下来,与此同时飒背后竟然长出一对巨大的黑色羽翼,腾空掀起的气浪连大地都为之震悚。


所有丧尸全都停止了动作,单膝跪地朝着飒的方向俯首称臣。飒视线瞰睨了一周,最终对上炸手腕上的联络器,在特遣队众成员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冷冷的抛出一句,“人,我带走了。”紧紧着基地的显示屏便失去了信号。


抱着炸飞回自己的地盘,飒一把将人扌乃到床上,看着炸屈从讨好的样子顿时心生厌恶,烦躁的掐住他的下巴逼迫炸直视自己的眼睛。


“告诉我,现在我是谁?”


“你是……王……”


“你再好好看看。”


飒另一只手捏住他的喉咙逐渐用力,炸剧烈咳嗽了几声,眼角疼出生理泪水,长时间的大脑缺氧令炸清醒了几分,看着眼前的飒愤怒到肩膀都在颤抖,“混蛋……!”


“这才像你,亲爱的。”


炸觉得自己真像个彻头彻尾的傻子。


“我是不是很好骗?”


“别怪自己亲爱的,是我演的太好。”


无论炸怎么骂怎么踢打,飒全都受着。发泄过后炸又开始怀疑人生,飒乖巧的坐在床边将两手放在膝盖上,炸一看过来就眨眨眼卖萌装无辜,炸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撸起袖子想立刻铲除这个祸害。


“问你几个问题,老实回答。”


炸沉着张脸,大有飒不好好说就把他头拧掉的既视感。


“核电站那次,是不是你算计好的?”


“是我安排小尸尸们有规律的行动引你入洞的,但下水道那堆不是我干的。”


“基地门口突然爆发的尸潮是不是你干的?”


见炸已经在捏拳了,飒顿时觉得自己小命不保,赶紧摆手否认,“不是!我能控制的数量有限,那里不在我的掌控范围内。”


“最好不是。”


放下准备揍人的手,直到现在炸还觉得有些玄幻,他怎么也没想到飒会是那个尸王。猜出了炸此时心里在想什么,飒嗤笑一声,稍微回忆了一下以前在实验室里的经历,眼中满是鄙夷,“至于我怎么成现在这样子的,那你要问那些实验人员喽。


其实在你们突变成异能者之前,还有一批最早的丧尸。那些实验人员当时并不承认自己的失败,甚至还妄想控制那些活死人,就随便找了一个感染病毒的倒霉蛋做实验。虽然的确是成功了,不过很遗憾我当时失去了意识,就顺手把他们都干掉了。


反正那一批核心人员都死了,其余人都没见过我的脸,我就顺理成章混进押送你们的队伍里,想看看突变成异能者的幸运儿们都是什么样子。这真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不然我也不会遇见你。


说起来到你的处刑日我除了派一堆丧尸过去制造混乱,还亲自去看过你呢!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


炸仔细想了想,那天确实是因为临时爆发尸潮才让军部不得不更改对异能者的处理政策的。不过他出去的时候外面聚集的丧尸数量实在太多了,他突围都用了老半天,飒在不在他还真没注意。



“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做啊大boss?看心情决定毁不毁灭世界?”


听出炸话语间的调侃,飒故作荒淫无道的揽过他的腰,摆出一脸纣王相,“那可要取决于炸阁下愿不愿意为了人类的未来出卖美色,躺在为夫身边多吹吹枕边风了。”


飒说完,顿时感觉炸朝自己看过来的视线非常死亡,果然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飒觉得要再皮下去可能自己就没有未来了,于是连忙改口,“咳……开玩笑的。总之先谈个判看看军部那边的态度,而你已经上了我的贼船了,到时候也得跟我去。”


“……”


知道炸有所顾虑,飒特别贴心的补充道,“毕竟你也是特遣队的队长,要是不知道怎么面对那帮成员呢,我可以在谈判的时候短暂控制你一下,这样你就可以装作没参与,把自己置之度外了。你也不用担心,毕竟之前我也跟他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嘛,不会伤害他们的。”


看在飒语气非常诚恳的份上,炸决定最后再相信他一次。


对上军方那边,飒就觉得没必要照顾他们的情绪了,直接发了通讯过来,让他们派负责人过来到他指定的地点谈判,否则就带着丧尸大军踏平总部。


自从失去了主心骨炸,MARS特遣队的士气一直特别低迷,但这次海鸥能带的还就非他们莫属。且不说其他部队的实力有多一言难尽,特遣队好歹是实实在在跟飒在一起相处过的,一切对谈判有利的因素海鸥都不会放过。


到了约定时间,丧尸几乎倾巢出动,炸骑在恶龙上与以往判若两人,还没到目的地就挥出数道空气刃当见面礼。相较于飒这边,海鸥所带的队伍就显得有些人丁稀薄了,但他依旧临危不乱,气场丝毫不输带来千军万马把他们包围的飒。


按照他的安排,十辰于在暗处已经端着狙击枪瞄准炸好心口的位置。为了这次行动海鸥特别给他配了最先进的设备,倒不是一定要他杀了炸,只要十的子弹卡进一个刁钻的位置,不会立刻死亡但需要及时得到救治,多一个把柄在与飒谈判时就能多一分胜算。


炸以前就说过他是个无情的人,为了枪械什么都干得出来,说不定哪天子弹也会刺穿自己的心脏,如今倒是一语成谶。


手指毫不犹豫的扣动扳机,十叹了口气,电光火石间子弹擦着炸的脖间而过,这还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因为为一个人故意打偏。他的选择也在海鸥的预想当中,脸色并没有明显变化。


“为了谈判更公正,我们交换一下人质。”


飒将炸往前推了一把,此时他的意识已经被剥夺了,自然对飒言听计从。飒随后又指了指被特遣队护在身侧的羊羔,海鸥皱了皱眉,刚想回绝,羊羔却表示没事,主动站出来走了过去。


“炸队……?”


押着炸的壳卷二人也没有很用力,尝试叫他也没有回应。人质交换完毕,海鸥开门见山直接进入正题。


“我代表军方前来议和,作为交换,只要不威胁到人类生存,我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你的所有条件。”


飒之所以没有直接动手,是因为他一直看不透海鸥的实力,再加上他加入特遣队的这段时间对部分人类有所改观,综合考虑他也不介意让让步。


“那我就说我的条件了,统领这帮活死人我也倦了,我要你们全力研制抵抗尸毒的血清,一年内我要看到进展,做不到的话我一样会带部队平了你们。”


飒的条件不难办,海鸥自然应许,“可以,不过你要让这些活死人离幸存者基地远一点。”


“所有领域我只能掌控丧尸60%的活动轨迹,远一些的杂鱼我也管不了,如果你们派不了兵守护就只能优胜劣汰了。还有……”


飒取出一个针剂对准羊羔,语气带着赤裸裸的威胁,“这里面装的是我的提纯血液,不会感染,但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异能。我这人一向讲信誉,但为了防止你们中途变卦,我要上个保险。”


羊羔显然没想到还有附加条件,回过神海鸥已经走过来了,一把将自己拦在身后,夺下飒手中的针剂当着众人的面注射进了自己的胳膊。


“没必要对他用,直接扎我就好。”


海鸥对自己的异能本就无所谓,而且削弱了之后若能让自己跟羊羔安全接触,他也可以再多扎两针。但在飒看来他的举动就很大胆了,海鸥现在基本代表了军方的最强战力,但为了不波及羊羔愿意受制于自己,这份魄力实在难得。


“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带炸回来做客。”


赶来助阵的丧尸大军如约撤退,飒不顾特遣队众员的抵抗,硬将炸给扯了回去。


事情也算告一段落了,等炸清醒过来向飒了解完来龙去脉,略微思索了一下,又开始为两人的前途担忧。


“如果军方真的研发出血清清除所有异变,让城市重归原样,那我们这两位敌方首领下场又当如何?”


“大概率会被送进大牢。”


好家伙,兜兜转转又回到起点。炸脑补了一下自己和飒被一群士兵端着机关枪追的场景,忍不住笑出了声。


“所以这就叫有始有终?”


“没事,大不了我再去劫一次狱。”


END.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